朱敏:静待花开。孩子需要一定的成长空间,而我们应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陪伴者,一同感悟鸟语花香、满天星斗。
冯翠:其实只要我们能静下心来,善于分享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所有快乐,分担孩子的担心,忧虑,不安和烦恼,和孩子做好朋友,走进孩子童话般的心灵世界,和他们一起笑,一起哭,倾听他们的心灵之音,让他们感受心与心碰撞产生的温暖,感受到我们的支持、鼓励和帮助带来进步的快乐。
杨娜:教育孩子就是带着蜗牛去散步,让我们的教育慢下来,前行路上偶尔退一退,给头脑以思考的空间,让我们可以有时间反思每步是否沿着初心一路前行,让心灵赶上自己的脚步。慢下来,心才能定下来,教育才能开出智慧之花。
商晓娜:孩子从来都是一个完整的个体,她的当下应该就是她最好的状态。我觉得从此可以不必再急着做任何事,我可以慢慢来,让我和孩子们慢慢地互相了解,互相喜欢,共同成长,多一种体验,多一个亲人,我觉得成为一名老师,陪孩子们慢慢长大,是一种幸运。
张丽娜:曾经看到过一个词语,叫做“慢教育”。跟这篇文章放在一起,确实搭配。教育这件事,急不来。生命的成长需要时间。不要急躁。静下来,陪着孩子一点点成长,一点点进步,其实也是一种幸福。在享受这种幸福的同时,也许一个不经意就会发现孩子突然间有了惊人的变化。如果一味急躁,急于求成,反而容易伤害到孩子,结果适得其反。
赵林林:孩子的成长步伐是一定的,拔苗助长的做法不可取。教育孩子,一定要遵循规律,有耐心,放慢脚步的陪伴孩子成长,不经意间,孩子就会给你不一样的精彩。
曹孟盈:教育恰如教孩子学步。对待学生的成长,来不得半点儿急躁,放手是必要的,尝试是必要的,等待是必要的。
靳浩然:作为老师,我们陪伴孩子成长,就是一次牵着“蜗牛”散步的“慢养”之旅,急不得也快不得。我们不能只顾着仓促前行,而忘了观赏沿途的景色。也许等待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别样的风景。
傅英:教育,就如同陪蜗牛散步,应有爱,应有耐心,应是相互陪伴共同成长。接受孩子的所有,不以成人的标准去对待孩子,相信他们的每一次努力都会有收获。
崔叶馨:对待孩子需要的是细心和爱心,认真地去对待每一位孩子,对他们细心地呵护,每天都会受到不一样的礼物的。孩子们就像可爱的小蜗牛一样,是上帝送我们老师的最好的礼物!
于艳红:与孩子相处就是要把自己变成他们的同龄人,去他们的世界看不一样的风景。有时我们要感谢孩子们,让我们又经历了一次成长。
马菁:我想到了家庭生活中,孩子和父母的关系,你伴我长大,我陪你到老。作为父母我们不能缺席孩子成长中的每一个时期,作为老师我们更不能缺失对每个孩子的爱。因材施教担任起国家给我们的使命。让我们用行动,成就最美的自己。
陈亚男:很多时候作为老师,不要老是以一个成年人的标准去要求一个孩子,孩子每天都在向前努力,他不是停滞不前的。牵着蜗牛散步的时候,其实蜗牛也在牵着老师,孩子让我们重温成年人世界里少有的那种单纯和率真,我们也要边走边学会欣赏着路上的风景。
李珊珊:登顶固然很好,但是沿途的风景更是美不胜收。让孩子们成龙成凤是所有家长和老师们的心愿,因此家长老师常常催促孩子,想让孩子们学的快一点再快一点,但是殊不知我们正在牵着“小蜗牛”在散步,他们已经努力了,当我们愿意陪伴他们一同散步成长的时候,会发现我们的童年回来了,我们的童心回来了,散步中的风景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崔炳霞:与孩子相处,我们老师或是家长应该做的便是耐心加爱心。心理学中提到,在人的成长路上需要学习动机,恰当的激发孩子的成长动机才是我们引领的方向,希望大家都能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看待问题,多一点耐心,成读书笔记好句摘抄及感悟赏析就孩子,成长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