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几章《平行的世界》,有点失望,题材很硬,但是语言不抓人,悬念设置也不好。有点盛名之下其实难副的感觉。自己曾经也想过:假如人类突然发现了地球上还有尼安德特人或者丹尼索瓦人会怎么样?在伦理上该如何对待他们?这毕竟不是黑猩猩啊,跟人类读书笔记好句摘抄及感悟赏析都没有生殖隔离的。
想来想去,最大的可能还是把消息捂住,然后把这些亲戚囚起来研究。越是大国,越是几乎一定会这么做,不这么做的话会陷于两难境地,怎么处理都会导致政治成本太高。一些2B小国家倒有可能圣母一下。